logo

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人員支援體系計畫-資訊交流平台

Network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visors

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人員支援體系計畫-資訊交流平台- 僑外生訪視

  • :::
  • 首頁
  • 僑外生訪視
  • ::: 公告 : 【新聞稿】108學年度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外生活動於臺中正式登場
    2019-10-22 00:00

    教育部於10月至11月間辦理北、中、南、東4場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外生活動,中區場次於108年10月18日在南山教育訓練中心辦理,由教育部張金淑副司長及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人員支援體系計畫辦公室(NISA)計畫主持人游慧光教授共同揭開序幕,共計有中區各校僑外生輔導人員及僑外生代表171人參加。

    張副司長致詞時表示因應境外學生人數逐年快速成長,教育部自108年起持續優化境外學生輔導機制,包括建置境外學生專屬網頁及意見信箱、境外學生服務專線電話、跨部會通報網絡平臺及辦理境外學生座談會等四大面向。為了讓境外學生在就學及生活上,若遭遇困擾不至於無所適從,編製「外國學生及僑生學習與實習參考手冊」,提供境外學生參考。期透過這些措施建構境外學生友善學習環境,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國際化形象。

    各校代表在分組討論時間彼此意見交流,綜合座談邀請包括勞動部、外交部、僑務委員會、大陸委員會、內政部移民署、內政部役政署、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交通部中區監理所、新南向健康中心、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等有關機關單位,解答僑外生提出有關簽證、居留證、工作、健保、升學、獎學金等相關疑問。座談會後赴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進行教育參訪活動,認識工藝發展內涵及親手體驗各項工藝活動,寓教於樂,促進校際間僑外生的交流,增進師生情誼。

    108學年度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外生活動將分4區舉辦,中區場次已於108年10月18日完成辦理,北部場次將於10月25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東區場次於11月15日在宜蘭傳藝老爺行旅歡樂染房,南區場次於11月22日在十鼓橋頭文創園區辦理,歡迎學校踴躍報名參加。